Épines.花刺

没退坑,在各墙头反复横跳

无人之境

安利同名歌曲,迫切希望大噶去听一听(虽然内容不太积极向上)
我永远喜欢莉莉姐.jpg

(划重点)谁敢去正主视频和直播间里刷同人我把头给她锤烂!!!(划重点)

  [如若早三五年相见  何来内心交战]  
  
  他如约而至,在雨季里一个刺眼的艳阳天,说好的,他去机场接他。
  一路上压抑不住的期待笑容傻傻地洋溢在脸上,出租车司机都忍不住调侃:“小伙子,去接女朋友吧?”
  他刚要解释,突然想到以前开过的玩笑话,于是“噗嗤”地笑出声,随便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。
  本来就是“女朋友”嘛。
  
 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出乎意料地奇怪,一路上明明怎么也没能压抑住的脸上的傻笑,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就僵在了脸上。
  隔着老远,女孩挽着男友的手臂开心地大声打招呼,温暖的笑容美好得像幅画,她旁边低头玩手机的男生这才抬起头,看到他之后也不自觉地扬起嘴角。
  突发状况,他瞬间反应过来,重又戴上客气的微笑,拿起手机借看时间来掩饰刚刚的失态。
  “你怎么没提前说你们是两个人啊?我还没做好见妹子的准备呢,你是不是故意的!”他语气略夸张地埋怨道,熟悉的声音和腔调惹得对面两个人一阵发笑。
  “她不让说,非要给你个惊喜!魔人……”高个子的年轻人跟他解释,说着转头看了女孩一眼,语气似是责备又似是宠溺。
  不舒服,异样的感觉梗在胸腔,他不知道为什么。自我解释道可能是由于些微的被排斥感,朋友间莫名其妙的占有欲,类似“好哥们儿脱单了”的不爽……听起来还挺有说服力的,那就这个吧。
  
  他背着包,牵着女朋友的手,问离他家最近的酒店要怎么去,他回答说酒店房间早就订好了。
  “那单人间退了吧,而且我们俩住酒店哪能让你请……”
  心虚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只有自己听见,他装作很淡定地半开玩笑道:“不用退,是大床房!之前答应你的,怕你睡着不舒服。你不是说别的床睡不惯吗。给你订的大床房。”
  气氛忽然有些微妙,他没等问就自己开始解释,就好像畏罪自首,越描越黑,话多得像在掩饰什么事情。
  那个人一时间没有接话,还是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开口解了围。她笑道,“那正好,我们俩挤一挤还是能住下的,虽然他这么胖!”
  因为他擅自的决定而尴尬起来的话题被一笔带过。他心底悄悄感谢她,同时却潜意识里难过她怎么能这样没有破绽,叫他没有理由更没有脸皮去反感。
  
  “下什么馆子,你不是会做饭吗?”男人任性地要求,“你亲自下厨,快,做什么都行!”
  “没有,不做。谁让你不提前说你们俩都要来的?”
  “我不管,你不是说你什么都会吗,又会做火锅又会炒菜,你自己说的!”
  “我会啊大哥!但是没准备好啊!”他哭笑不得,“我就准备了两个人的份。要不你别吃了,我做完我们俩吃,你饿着吧。”
  女孩被他们二人逗得乐不可支,此时也插了一句“我举双手同意!你就饿着吧。”
  男人果然不乐意了,他佯装生气地责备道:“你是我的女朋友!你怎么能吃别的男人给你做的饭呢?头给你锤烂!你给他送龙虾我还没找你算账呢。”
  说起旧事,几个人又是一阵笑,随后定下了饭店。
  
  虽然他没说,但他们俩都知道,给一个人做饭是一回事,给他和他女朋友做饭又算什么?
  虽然他也没说,但他们俩都知道,那句话本应该是“你怎么能给别的人做饭呢”。
  
  “你……想幸福吗?”
  “我不想幸福。…我不想幸福。”
  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不想要幸福呢,只怕是幸福难说,不幸却像日历上呼之欲出的既定章程,他们避无可避。
  [我信与你继续乱缠  难再有发展  但我想跟你乱缠]
  
  “你女朋友真放心你晚上一个人来找我啊?”他坐在沙发上点起一根烟,似笑非笑地望着他。
  “打游戏而已,有什么不放心的?”那个人无所谓地看他一眼,却又选择了避开视线。“网上说什么的都有,那种瞎编的事,她还不至于当真。”
  “哦。”他笑了一声,残忍地用目光压迫着另一人的神经,“‘瞎编的事’,你也不至于当真,是不是?”
  闻言男人迅速回以愤怒的视线,骂人的话在嘴边转了几圈,还是咽了下去。
  
  空气里的剑拔弩张不过多久就消散了,没能吵起来的架最后只能是让两个人都好难过。难以言喻的绝望和暧昧共存在同一屋檐下。
  不知何时起若即若离的关系变了质,玩笑话带了点真心,示好成了瘾似的一遍又一遍,刻意的避讳又像是变相的承认,好端端的清白关系竟也能偷情一般隐秘又小心,将两个人往歧路上一步步逼。
  
  彼此早已熟稔,心情沉重的此刻却没什么话好讲。他掐灭了烟,低沉磁性的嗓音开口道:“你不是要直播开房?床在里面,我先进去了。”说完一把脱下 T恤,赤裸着上身进了卧室。
  留下他盯着地板上的T恤发了几分钟的呆,在心里挣扎得痛苦。他爱的人她很好,可是他自己怎么可能不懂、来见这一面是抱了多大的期许?转身离去落败而归才最无法接受。
  
  ……来嘛。卧室门被推开,他的眼睛第一时间抓住了对方的身体,继而沉着地长出一口气 :来嘛,假戏真做嘛。
  [沉睡的凶猛在苏醒  完全为你现形]
  
  听说两个人通宵打游戏所以一觉睡到中午,女孩没有什么特别反应,一起吃饭的时候多看了男朋友几眼,也不知有没有发现违和之处。她状似不经意地问:“你俩昨晚谁睡的沙发?”
  
  “我啊。”
  “我。”
  两个人没有任何默契地异口同声道。女孩不禁笑出了声,一种肉眼不可见的苦涩令两个男人心惊胆战。
  “别问了,我俩挤一张床睡的。人家都请客了我怎么好意思让他睡沙发。”他说完继续低头吃饭。
  他也紧跟着开玩笑来打圆场:“我可能说他睡沙发嘛?你知道了以为我虐待他怎么办?”
  她是个大方得体的女孩,没有在这件事上继续纠缠——纵使刨根问底又哪有什么证据呢——似有所指地抛下一句“没事,两个男的能有什么”便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。
  
  [共你隔着空在秘密通电  挑战道德底线]
  
  她去洗手间的几分钟里,两个坐在斜对面的人面面相觑,想说什么又觉得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从而开不了口。
  “下午别出去了,回酒店休息吧。”他温声说,在对方抬头看来时故意将眼神向下扫去,暗示着只有他们知道的秘密。
  对面男人脸色不太好看,冷飕飕瞟了他一眼不予理会。
  怎么会不知道对方在郁闷什么,他声音里都带上了笑意:“我是玩屠夫的,你能打过我?开玩笑呢!”
  放屁!跟这有什么关系。虽然没说出口,但男人的眼神已经明确表达了这样的意思。
  于是一人吃吃地笑,另一人只回以冷眼。她回来时看到这一幕竟觉得尴尬极了,两个人似有似无的眼神交流比欢声笑语还扎眼,她只得不停劝自己不要多想,况且吃男朋友哥们儿的醋未免也太荒唐。
  
  一场为期三天的旅行最终和平结束,值得庆幸的是那层窗户纸没有被捅破,然而早先种下的种子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发了芽偷偷生长,渴望着某一天结出禁忌的果实。
  三天畸形的约会除了记忆没有留下其他痕迹,于外界不过三天停播以及几句不咸不淡的旅行感言罢了,听众的想象中不会出现夜里的月亮、枕边交缠的呼吸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
  终究他们不是牛郎织女,无法一年见一面,更没有身份去光明正大地彼此思念。再怎样亲密过后也不过是网线两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段人生,有一天他可能会在陪她挑选婚戒时突然想起他,而他将来的女友甚至可能永远不会知晓另一个男人的存在。
  只是这样一想,负罪感就令人羞愧地渐渐稀薄,与之相反的是愈加燥热的欲望,他们分别都在不断回想,没有人甘心就此停止、成为一段不可说的经历再不被提起。
  ……可是他们有没有“以后”呢?
  
  [惊天动地只可惜天地亦无情
  不敢有风  不敢有声
  这爱情无人证]
  
  完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